财新传媒

缅甸2012:解冻掠影|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读懂中国这一近邻正在发生的变化
缅甸民间社会有很好的根基,扎根于文化和社会,着力人道主义活动比如社会安全网等,是带来民主变革的关键力量。Gavriel Jecan/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缅甸仰光
 

  2012年1月4日晚,缅甸仰光最繁华地段的Taw Win Centre购物中心人潮涌动。通往七楼剧场的电梯门口排起长队,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场内已经没有任何空间,电梯不会再放行,但人们还是倔强地等在电梯口。

  他们想见昂山素季。这是她2010年11月结束十几年软禁以来组织的第一场电影节,名为“自由之艺术”(The Art of Freedom)。不是一个巧合,颁奖典礼设在1月4日,也就是缅甸的独立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