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GO立法倡导探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北京义联的成功之处,是在专业化基础上,充分利用体制内的资源和路径。但这并不是最终的方向,推动一个透明化、可参与的决策体系,至为关键
2007年,黄乐平当选首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为他在体制内赢得肯定和声誉,也为义社劳动咨询中心的转正打下基础。周民/CFP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春节假期刚结束,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下称义联)主任黄乐平就带领全班人马,加紧修改一份有关“欠薪入罪”配套实施制度的建议书。“要赶在‘两会’前交给人大代表。”他说。

  这个民间机构参与的项目均聚焦于劳工权利保护。就在春节前的2012年1月10日到11日,作为惟一受邀的民间组织,义联刚刚参加了卫生部组织的《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会。为期两年有余的《职业病防治法》修订虽然已于2011年底落幕,但相关的配套法规仍在紧锣密鼓修订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