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1世纪需要怎样的金融体系?

来源于 《比较》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比较》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安德鲁·克罗克特
 

一、引言

  很高兴回到国际清算银行(BIS),也非常荣幸能够在皮尔·雅各布森(Per Jacobsson)纪念讲座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怀念一下去年此刻站在这个讲台上的人——我们共同的朋友派多亚夏欧帕(Tommaso PadoaSchioppa)先生。在这个礼堂,他的智慧启发和感动了我们所有人。他本质上是一位中央银行家,但在他多变且成就卓越的职业生涯中,他又扮演了许多其他角色。他最为自豪的也许就是他在欧洲货币联盟中的关键作用,一开始他是欧盟委员会的高级官员,后来他是德洛尔委员会(Delors Committee)的报告起草人,之后他是欧洲央行创始人之一,也是欧洲央行的理事会成员。他一直是一位雄辩的欧洲一体化的倡导者。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