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质疑的救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我真的心灰意冷了。”1月31日,“宝贝回家”基金一位网名叫“战斗机”的志愿者给我发来消息。

  这缘于他的干女儿小益益的离去。这个四岁女孩,自小与父母分离留守贵州老家,三岁来到浙江德清与母亲相聚,却遭遇家庭暴力,险些丧命。

  在母亲被判刑、父亲“消失”后,包括“战斗机”在内的浙江志愿者为小益益募集捐款,联络医院,照料饮食起居。但这些行动遭遇质疑。 志愿者们联系到了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下称儿希会),把益益送到北京。2011年12月9日,益益突发疾病离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