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如退而结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叶伟强

  前几天股市大涨,市场纷纷猜测,理由千奇百怪,而意义几近于零。在当前国内外环境下,很难指望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有大惊喜,不过分恶化已属不易。就算某天股市受某种刺激涨停,也还是会重回弱市的轨道。

  自从美国次贷危机以来,全世界就没怎么听见什么太好的经济消息,坏消息倒是接连不断。经历了历次危机爆发时的惊心动魄,解救危机时的殚精竭虑,面对经济衰退时的无计可施,人们抑郁的心情可想而知。

  由于美国的财政政策掣肘于大选,由于欧洲财政紧缩将趋于长期化,由于中国已经无法承担二次大规模刺激的代价,世界经济的低迷注定要延续很长一段时间。既然形势如此,人们最好收拾心情,作持久战的准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