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欧洲裂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救希腊已经是过去时,救欧洲才是现在时
当地时间2012年2月7日,希腊雅典,希腊举行24小时大罢工,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抗议者试图闯入议会大楼,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LOUISA GOULIAMAKI/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事态从来没有现在这样危急。“希腊可能违约。”这样的预言早已从危言耸听变成了老生常谈。但狼真的来了。

  希腊即将有145亿欧元的债券到期要偿还本金。希腊自己还不起这笔钱,只能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希腊人口中的“三巨头”(troika)2011年10月答应借给希腊的1300亿欧元中支取。这是“三巨头”给希腊的第二个救助包,2010年5月已经有过一个1100亿欧元的救助。但一个显然已经不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