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镇江水污染:迟到的通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江苏镇江长江取水口苯酚污染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几天后才公布真相;加大氯气量的应急处理方式也被专家斥为“自杀行径”
2月8日,镇江市民前往超市,整箱购买瓶装水。张斌/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一份迟到的通告,解开了萦绕在镇江100多万市民心头的疑团。2月7日晚,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应急办发布《镇江市区自来水异味事件处置情况通告》,承认水源水苯酚污染是造成此次镇江饮用水异味事件的主要原因。

  2月3日,镇江市民发现自来水中有浓重的氯气味道。当时镇江官方声称是因为天冷,加大了氯气投放量。镇江环保局在上述通告之前发布的50余份水质检测报告中,也对苯酚污染只字未提。

  当地疾控中心一位专家告诉财新《新世纪》,他们2月2日就获悉自来水中有异味,随即展开调查,发现了苯酚超标。但政府未及时公布此情况,直到污染过后才告诉市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