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交建大缩水回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低迷市况下大幅缩股回归,皆因未来高速增长难以为继,而投资资金缺口压力巨大
中交建董事长周纪昌称,2011年非常困难,公司最担心在建项目停工,新建项目不足。2012年不会比2011年更难。Mike Clarke/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龙年春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路桥建设(600263.SH)突然公告停牌,称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01800.HK,下称中交建)将换股吸收合并公司。这意味着经历两年多重组,数度宣告回归的中交建,这次是志在必得了。

  但在如此疲弱市况下,中交建付出了缩减四分之三融资规模的代价。和2011年3月公告发行35亿A股的计划相比,此次公告发行规模缩减至不超过16亿股,募集资金也从不超过200亿元大幅缩水至不超过50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