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儒官坠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物理学界的文人,文学界的物理学家”美誉在身,阔论拒腐防变的周镇宏,终因腐败身陷囹圄
“物理学界的文人,文学界的物理学家”,原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中新社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贺信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2012年1月16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周镇宏被中央纪委带走调查。三天后,中共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证实,周镇宏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现年55岁的周镇宏,曾主政广东茂名五年。2011年,茂名腐败窝案曝光,共涉及广东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波及党政部门105个,市辖六个县(区)的主要领导无一清白,其中多名干部为周镇宏提拔。针对周镇宏的调查,亦主要指向茂名腐败窝案。

  周镇宏是中国2012年第一个“落马”的副部级官员。他在广东政坛号称“学者官员”。他曾长期任职广东工业大学,有物理学教授职称,也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