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广夏重组难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十年浮沉的银广夏在纠结着无数利益方的新一轮重组中到底会走向何方?
2012年1月6日,30多位银广夏股东到深交所递交申请,提出了在股东大会对重组方案表决前暂缓复牌等要求。CFP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赵静婷
 

  银广夏的重组必然不会一帆风顺,一方面是来自中小股东和债权人对重组方案的反对;另一方面则是宁夏国资委主导的管理人的全力推进。

  2011年6月29日、7月20日,*ST广夏(000557.SZ,下称银广夏)管理人将其拟制的重整计划中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的方案两次提交出资人会议表决均被否决,同时重整计划也被债权人会议否决。但几个月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银广夏的重整计划。

  银广夏成为司法实践中首例虽被“双否”但被“强裁”的破产重整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