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身体招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大卫
 

  对于大多观众,《尼金斯基》是个超难看懂的剧目。汉堡芭蕾舞团这部风格前卫的作品,由美籍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编导,内容是舞蹈天才瓦茨拉夫·尼金斯基精神崩溃之际,癫狂的内心活动。

  该剧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之前,有人问担任男主角的亚历山大·里亚布科:“当年尼金斯基一次起跳,双腿能凌空击打12次,你能做几次?”这位来自基辅的独舞演员回答:“这我不行,可我能做很多别的。”我们还知道尼金斯基一次直立腾空,能完成三周转体,就像舞台上点燃一枚火箭。他是芭蕾舞历史上的一个传奇。除了当时无与伦比的个人技术,他还对现代芭蕾舞发展有巨大贡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