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连环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希腊的问题首先出在希腊自己身上,不可避免会接受极度严厉的措施。但欧洲各国也难辞其咎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让·皮萨尼-费里

  2月21日,欧元区国家与私人债权人和官方债权人在布鲁塞尔达成协议,帮助希腊逃过了迫在眉睫的债务违约。欧洲必须更加实事求是地评估希腊对私人债权人的偿付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构建重组方案。减记53%的国债,将剩余债务的利率在短期内下调到2%,使整体平均利率达到3.6%,这些举措最终为希腊经济的调整、改革和最终复苏创造了有利的融资条件。未来协议保护的是私人债权人,因此如果这些措施无法实现,最终官方债权人将不得不放弃部分债务。眼下希腊得以逃过一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