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巴巴B2B匆匆下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阿里巴巴B2B股价低迷不振,其公众公司的身份已经成为未来阿里集团内部从股东结构到业务架构等一系列变革的绊脚石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姗姗
 

  阿里巴巴从不缺惊世骇俗之举。在以支付宝股权转移撬动VIE、竞购雅虎股权后,2月21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向其B2B业务板块——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01688.HK,下称阿里巴巴B2B公司)提出私有化要约,回购价格恰与2007年11月IPO招股价格一致:13.5港元/股。

  这一价格较2月9日停牌前的最后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60.4%,预计将耗资190亿港元左右。

  “比较三年来市场私有化交易的溢价水平,基本在25%至47%之间,由此看,集团此次提出的溢价水平很有吸引力。”阿里巴巴B2B公司CFO武卫在分析师会议中的这番解释,显示阿里集团对于私有化B2B公司志在必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