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见了,柯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美国人期待柯达能像通用汽车一样,在破产重组后涅槃重生,这个数码时代的被淘汰者将以何种面目实现转型
2011年7月5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巨大的柯达广告牌。CFP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最近,美国一档电视栏目发起了一个活动,让观众将他们最难忘的“柯达瞬间”发送给节目组。那些用柯达相机、胶卷、摄像机记录下来的纯真的面孔、久远的背景,伴随着淡淡的音乐,令人唏嘘感慨。一位观众留言说,“柯达,再也不能把时间还给我们”。

  此前的2012年1月19日,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 Co., EKDKQ)已向美国破产法庭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这个有着131年历史的公司要死了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