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街村“航天二号”假种子案漩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一个子虚乌有的太空豆种让数千农户遭受损失,种源提供方南街村集团在相关案件中一审败诉;二审尚在进行之中,更多受害者加入维权阵营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数年前陷入舆论漩涡的南街村假种子事件,日前已悄然进入二审阶段。2012年1月9日,此前在一审中败诉的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街村集团),向吉林省高级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撤销长春市中级法院(2010)长民四初字第25号民事判决书。

  长春中院的一审,判决南街村集团赔偿吉林省华伟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下称华伟公司)的损失人民币7496320元。华伟公司董事长耿秀辉称,当初选择与南街村进行太空育种合作,是冲着南街村集团的名气,“没想到陷入了一场骗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