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现一只偷油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半天座谈+四天半旅游=公务考察?2011年年底,深圳龙岗区司法局局长何旅华率团公费旅游,出行五天,半天在座谈,人均花费5800元,全程住五星级酒店。媒体来访,何旅华说:“我们不叫公款旅游,我们是公务考察活动。”2月20日,此事的举报材料曝光。第二天,深圳龙岗区纪委确认问题基本属实。

  厨房里永远不会只有一只偷油婆。像何旅华这样公款旅游被曝光的公务员,只是少数。公务员的正式工资并不高,但每年有百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正因为工资之外有丰厚的隐性福利、消费。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