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实现“住有所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1日
中国高房价的实质是高额征税,而试图降低房价的保障房投入又来自税收。绕这个大圈子带来的是社会福利的损失。有没有更好的政策?
出版日期 2012-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杨丰来 黄永航
 

  “十二五”期间,中国将进入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高峰,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将达到3600万套。由于房价过高,相当一部分城市家庭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没有能力通过购买商品住房或租赁住房满足居住需求。因此,政府花钱建保障房,主要目的是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实现“住有所居”。同时也可以通过增加有效供给,平抑房价。

  然而,通过大规模建保障房来实现上述两个目标,内在逻辑并不充分,预期效果值得怀疑。

高房价实质是高税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障房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