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史与个人回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研究员 舛友雄大

  2月20日,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会晤南京市有关人士时的一番话,引起一场风波。

  有观点认为,此举可能是因为在国内处于不利地位的河村为了重新取得关注,不惜借力外交问题。

  大多数日本历史课本都会提到南京大屠杀。山川出版社的课本将它叫做“南京事件”,清水书院的版本记载为“南京虐杀”等。多数日本人认为,南京事件或南京大屠杀是发生过的史实,只有极少数的人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的存在。但日本历史学者对于遇难中国人的数量分歧较大,因此,有部分日本人对30万这一中国的官方数字持质疑态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