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税不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美国国会不会顺利通过预算案,大幅提高富裕阶层纳税额度在大选之前无法实现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库珀

  2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了2013财年的预算案。2013财年的起始日为2012年10月1日。

  美国与大多数国家不同,总统只能提出自己希望的预算案,而没有最终决定权。实际决策权必须掌握在国会手中,由它来决定总统的拨款和课税。国会的通常做法是削减总统提出的预算总额,调整预算分配。

  议会制则恰恰相反,内阁提出预算案,议会投票表决通过,如果出现重大争议,总理又不同意对提案进行修改,那么总理下台,重新举行大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