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争夺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从门户网站到基金公司,各类机构都想迅速拿到牌照,抢先起跑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沈乎
 

  即便短期内看不到盈利的可能,但是当这一垄断行业开始发放牌照,资本们都蜂拥而至。

  2012年2月22日,证监会公布了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名单,诺亚财富、好买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好买财富、众禄投顾、上海东方财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构同批获得。

  这是证监会放行的第二批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在2004年获得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资格。

  与此同时,国内上百家机构都在准备加入这场牌照争夺战,从门户网站新浪到基金公司下设的独立机构,为了这张牌照使尽浑身解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