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运拼死涨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自救式“抱团取暖”联盟通常很脆弱。马士基在萎靡行情下提价容易保价难,难在联盟内的同业博弈
2011年4月14日,一艘马士基集装箱货轮从日本抵达荷兰鹿特丹港。FRANK VAN BEEK/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在2月27日的财报发布会上,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北亚区首席执行官施敏夫(Tim Smith)开玩笑说,“如果你买马士基的股票,真得格外小心。”

  这家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的年报非常难看:2011年全年净利润仅为34亿美元,同比锐减47%。施敏夫对财新记者称,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额已超过2009年的水平,而亚欧航线运费低下对集团财务状况造成了重要的负面影响,他认为亚欧航线“下滑最厉害且运价水平不健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