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权力说出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玛丽·科尔文(1956-2012)美籍英国记者
“我不是一个典型的战地记者,因为我注重的是战争中的人性。”玛丽·科尔文如此评价自己的记者生涯。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罗四鸰

  “他们说他们的目标只是恐怖分子。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他们正在攻打一个贫民遍布、饥寒交迫的城市。”2012年2月21日晚,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美籍记者玛丽·科尔文(Marie Colvin)通过卫星电话,在叙利亚的霍姆斯市接受CNN采访。几小时后,这位用自己的声音戳穿谎言的战地记者被炮弹击中。与之一起遇难的,还有28岁的法国摄影记者雷米·奥克利克(Remi Ochlik)。

  科尔文有近30年的战地记者经验,从斯里兰卡到前南斯拉夫,从伊拉克到利比亚,她几乎踏遍所有战场。她曾在伦敦一个纪念遇难的战地记者纪念会上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对权力说出真相。我们发回的报道就是历史的第一手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