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雨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雨生在机场出口的咖啡厅要了一杯拿铁,坐下来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潮发呆。生命从昨天开始游离出轨。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简直
 

  拿到体检报告是在一个八月里下雨的星期日早上十一点。档案室的小姑娘见是贵宾客户,毕恭毕敬地双手把报告递上来。雨生一边道谢,一边匆匆往外走。迎面撞上一位老大夫,冲雨生招手说:“来来来,我这还有一道程序呢,帮你解释报告内容。”

  雨生不想拂人好意,就跟着来到一个挂着咨询室门牌的房间。老大夫颤微微地戴上挂在胸前的老花镜,仔细看起了报告,并且前后翻来翻去,然后取下花镜,双眼直勾勾盯着雨生问:“你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吗?”

  “没有。”雨生脑子里轰的一下。这报告说什么了,自己还没看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