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言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中国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联合组织实施并获决策层认可的一份研究报告,为中国经济改革建言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李雨谦

  改革开放30余年,中国经济取得了辉煌成就,但前路也面临着重重挑战。投资回报率下降,外需长期萎靡,劳动力成本上升而来自新兴市场的竞争加剧,种种不利因素决定了中国经济已经不能继续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而需要转向依靠消费驱动,同时亟须提高效益,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转移。

  如果说转变增长方式在过去只是一种愿景的话,那么在现在已经成了迫切的需要。问题是,如何转变呢?

  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做什么,而具体应当怎么做?由中国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联合组织实施,耗时15个月完成的研究报告,即是为此所做的一项重要探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