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裁伊朗效果几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过去33年美国和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大部分都没有效果,这次是否会不一样?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在选举年的头两个月,奥巴马已经意识到,一切与石油和伊朗有关的都将是年内最令他头痛的议题。

  他的对手,共和党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么良好的机会。“我们需要一个能够让我们消费得起能源的总统。”共和党参选人金里奇2月27日在自己的Twitter上号召支持者签名请愿,施压总统将油价回归至每加仑2.5美元。在过去的一年,美国油价蹿升12%。

  金里奇话音刚落不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月5日到访白宫,用“以美始终站在一条战线上”为由,鼓动奥巴马向伊朗开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