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资管等待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券商资管希望通过松绑新产品来增加竞争力,但风险控制是否准备好了?
券商资管业务发展远远落后于经纪业务和投行,“错过了2007年的一轮大牛市”。王锡增/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正等待重生。

  2011年,对券商全行业来说是一场严冬的考验,二级市场低迷导致券商经纪业务盈利大幅下滑,IPO估值的回归对承销保荐业务也构成挑战。几年前曾被寄予厚望的资产管理业务,却未能实现令人满意的发展。

  “我们的资管业务只能在二级市场打转,能有什么前途?”一位大型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直言。

  产品限制、门槛限制和营销限制已经成为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的主要障碍,而比起同样从事代客理财类业务的阳光私募、基金专户,券商资产管理的规模也相形见绌。在最近召开的一次金融论坛上,券商资产管理的讨论被定位为“破局之战”,足见券商资管业务目前的窘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