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兴业银行定向增发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定向增发价格可能会低于增发完成时的每股净资产,这引发了兴业银行老股东的反弹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在让市场焦急期盼了数天后,兴业银行(601166.SH)3月5日晚间揭开了引资的谜底。兴业银行拟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至多20.72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63.8亿元。方案已经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尚需股东大会审议。

  3月6日早盘,兴业银行开盘报14元,下跌2.17%。

  “以这样低的价格进行定向增发,是对老股东利益的严重损害,也是对新股东的利益输送。”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确实有人在收集投票权,准备在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