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elartem高管被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中资业务置入操作涉嫌违反借壳上市、炒作股价及虚假增资等日本相关法律法规,Celartem面临退市风险,中资公司得不偿失
诚信能环之前与Celartem合作,是为了进入日本市场,方便在节能、智能电网方面与日本企业合作。诚信能环官网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研究员 舛友雄大
 

  38岁的Celartem公司社长池田修经常往返于美国、中国和日本的分公司。3月3日,池田修从美国飞回日本参加次日的工作例会。例会后的3月6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下称特搜部)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逮捕了池田修。一同被捕的还有公司董事藤本秀一和原董事宫永浩明。

  Celartem Technology在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4330,下称Celartem)。原本从事图像处理软件业务的Celartem公司与中国本无交集,在2009年濒临退市之际,一系列收购安排后置入中国公司业务,变身为具有智能电网订单的中国概念股,股价一飞冲天,从2009年2月的4480日元(约359.59元人民币,下同)最高涨至149900日元(约12032.14元),上涨近33倍。(详见本刊 2010年第35期报道“Celartem智能电网之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