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再输血融资平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渴求资金的融资平台与亟待开拓新业务的信托公司各得其所;这会有效解决地方融资难题,还是可能增加风险?
2011年3月25日,一列参加联调联试的列车驶入京沪高铁江苏镇江站。 镇江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募集信托资金用于京沪高铁镇江站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陈山冈/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自嘲为金融业“游牧族”的信托公司,再次把目光转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3月12日,之前做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北京一家信托公司的信托经理告诉财新记者,他最近“一直在看融资平台项目”。

  多位接受采访的信托公司人士认为,信政合作(即信托公司和政府融资平台合作)正趋势性回暖。仅从有公开信息披露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看,截至3月15日,今年以来成立的信政合作产品至少有38只。另有多只信政合作产品在推介发行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