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平台上下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平台贷款展期只是寅吃卯粮,地方融资平台的本质仍是地方政府的财政和债务问题
在银监会近日提出的平台贷款监管新政策中,虽然只字未提“展期”,但业内理解主要精神就是“展期”。CFP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新政的探讨,正逐步从技术层面转向财政层面。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在积极财政政策部分里,对地方政府债务着墨颇多,意味着决策层已经充分意识到,平台问题,还得从政府财政的高度去解决,‘展期’只是缓解偿债压力的技术性手段。”一位银监会高层对财新记者说。

  在银监会近日提出的平台贷款监管新政策中,虽然只字未提“展期”,但表示,“对于地方政府承担还贷责任,自身现金流能够100%覆盖贷款本息,但尚未形成经营性收入的平台,可在整改合格的前提下,在原有贷款额度内进行再融资”。“这基本就是‘展期’。”一位大行人士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