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换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12年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德江(左)与薄熙来(右)握手。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本刊综合报道
 

  2012年3月15日上午,重庆渝州宾馆礼堂,重庆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郑重宣布: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何挺为重庆市副市长人选,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何挺、王立军的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称,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中央十分重视对“王立军事件”的调查。这次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是鉴于“王立军事件”造成的严重政治影响,中央从当前形势和大局出发慎重研究决定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