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根廷预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进口管制及一系列行政措施难以扭转资本外逃趋势;阿根廷正在经历阵痛,还是已陷入另一场危机?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有什么能比上一次的南美金融危机更能引起阿根廷人的警觉?随着近期大量的资本外逃,阿根廷政府对外汇储备下滑产生了极大的忧虑,也催生了近来不断收紧的贸易政策。

  从2月1日起,阿根廷的行动升级,从对部分商品规定凭许可证进口,改为对所有进口品实施许可证制度。进口商需向政府提前申报,获批后才能取得相关货款;否则无法办理进口通关手续。

  这一政策直接导致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对阿出口面临产品滞留、合同无法履行、收汇困难等风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