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调指挥美国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每位候选人在民调后都会找出不少关键词,并做重要性排序以迎合选民。其中真正对大选候选人有影响的是一些十分低调且又八面玲珑的私人民调公司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在美国,民意测验或者民意调查渗透到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小到一个公司发布新产品,大到国家选举总统,民意测验已经成为反映美国人心理的光谱。

  “美国人相信,民众的智慧超出任何一个个体;大选期间所作的民调更能反映美国民众对不同党派所为的评价,并决定他们未来四年的政治前途。”民调机构盖洛普总编纽波特(Frank Newport)对财新记者表示。

  盖洛普是美国现代政治中最早进行总统大选民调的公司。和另一家机构皮尤(Pew)一样,他们长期就公众所关心的议题为民众和媒体提供舆论参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