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紧财政 极松货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加快,欧洲则需要为避免二次衰退而努力。“超紧财政”与“极松货币”的组合将是今后一年发达经济体的政策主基调
美国复苏进程加快。2012年2月10日,美国奥兰多,民众参观在奥兰多举行的国际建筑博览会。Roberto Gonzalez/GettyNorthAmerica/CFP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宇
 

美国:复苏进程加快

  去年底以来的一系列数据表明,美国复苏进程正在加快。具体表现如下:

  ——经济回暖,失业率下降。在2011年的四个季度中,美国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3%、1.3%、1.8%和2.8%(首次预估值)。也就是说,从2011年二季度起,美国经济逐季回升,其中,四季度的增长率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3月9日宣布,2月的失业率为8.3%,为2009年以来最低记录。

  ——消费增长、生产扩大。美国1月消费信贷增加177.76亿美元,同比增长4.3%,连续三个月增长,此前2011年12月美国消费信贷增长10%左右,增幅为十年以来最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工业生产与前一个月持平,比去年同期增长4%;到2012年1月,制造业连续31个月扩张。2月,美国制造业PMI为52.4%,尽管增速有所放慢,制造业新订单、产出和就业均保持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