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型有多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中国经济即便想继续过度依赖外需和投资也已不可得,越早采取行动转型,越能降低硬着陆的风险
2012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庞兴雷/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中国经济如何应对长短期风险?由于中国经济对于全球经济的重要性,全球越来越多的人深入地关注这个问题,并为此出谋划策。

  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在寒流中载沉载浮,欧债危机更有如雪上加霜。在此环境下,长期高度依赖出口的中国经济显然难以独善其身。此外,中国还有自己的问题:劳动力成本攀升、地方债风险待解、房地产调控艰难博弈、投资放缓等。

  诸多不利因素在前,中国经济即便想继续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来维系高增长已不可得。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不再仅仅是一个远景目标,更是迫切的现实需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