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民政部长谈“结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社会组织可无需主管单位作民政登记;广东社会体制创新可推广;落实现有法律法规可化解“类乌坎事件”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胡舒立 任波 蓝方
 

  北京市东城区的北河沿大街,李立国在民政部内院3楼的接待厅与我们会面。

  这位59岁的民政部长高大、皓发,声浑厚,有自信,说话条分缕析。

  他对这次采访格外看重。我们最早提交的问题单涉及民政工作若干方面,他先是书面略作答,又专门来电,建议面谈时题目要集中;及至听我们说,主要兴趣在社会组织放开的政策和社会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他在电话里立即透出正中下怀的愉悦:“好,我们见面就谈这个!”

  这是个敏感而重大的话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