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花旗撤离浦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花旗对浦发的入股在历经近十年的波折后告终
2004年2月4日,浦发银行和花旗合作推出双币种信用卡。图为花旗集团CEO普林司和这张信用卡的持卡客户中国著名交响乐指挥家陈燮阳。竺钢/CFP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00.SH,下称浦发银行)最终和外资彻底分手。

  2012年3月20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3月19日原公司股东花旗银行海外投资公司(下称花旗)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了5.06亿股浦发银行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71%。至此,花旗在浦发银行的股份为零。

  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本次花旗出售股份的接手方为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及其子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成交价为8.33元/股,较浦发银行19日收盘价9.28元折价10.24%,成交金额总计42.16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