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千亿养老金投石问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广东为全国基本养老金投资运营先行探路,市场冲击短期内有限
2012年3月5日,参加“两会”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被记者追堵采访。北漂/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符燕艳
 

  自春节前便风传,至3月中旬广东方面仍不置可否,如今悬念终于解开。3月20日晚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式在网站发布广东省千亿养老金委托投资的消息。

  2012年3月1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广东省政府以及相关机构,正式签订委托投资协议。广东省政府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就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下称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中的1000亿元人民币进行投资运营,资金将分批到位,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

  由是,以广东省为始,中国的基本养老保险体系下的巨额基金结余,迈开了市场化运营的第一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