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司法拍卖阳光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苏泽林接受本刊专访,谈全国司法拍卖改革。阳光拍卖能否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苏泽林。张向阳/CFP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逗逗
 

  2012年2月8日,全国法院深化司法拍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开启。今后,全国法院的涉讼资产拍卖信息将全部在该网上公开,司法拍卖也将逐渐在网上进行。

  司法拍卖是法院通过委托拍卖机构强制拍卖被执行财产,并以拍卖价款清偿被执行人的债务的一项重要执行措施,处于权利兑现、利益交割的关键环节,属于各方利益竞相追逐、各种潜规则滋生交错的敏感区域。近年来,司法拍卖成为司法腐败案件滋生的重灾区,多名法院院长、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庭长以及法官落马,都与司法拍卖有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