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式卷烟觊觎国家科技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烟草业侵蚀科技界,中式卷烟研究入围2012国家科技进步奖
所谓中式卷烟,以烤烟型居多,在工艺上确实能够区别于西方国家以混合型为主的卷烟生产。沙浪/CFP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帮助烟草企业多卖掉上千亿元香烟的一项研究,入围了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从3月下旬至4月底,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项目在科技部网站公示。共有800多个项目通过形式审查,等待下一轮评审。工信部下属国家烟草专卖局推荐的“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位列国家科技进步奖类别榜单。

  公示材料称,项目主要完成人包括红云红河集团总裁武怡、湖南中烟总工刘建福、江西中烟副总王迪汗、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勋等10人。项目成果已经应用于近10家烟草企业,以及华宝、华旭升等香料企业,“提升了产品质量和市场适应性,近三年累计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735.74亿元,新增利税1421.80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