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上篇:血案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17岁病患少年冲动下的社会反抗,一名28岁硕士实习医生的陨落
2012年3月27日15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篮球馆为“3·23”案件中死亡的医务人员王浩举办追悼会。3月23日,患者李梦南闯入该院住院处风湿免疫科病房,造成医务人员造成一死三伤。李巍/CFP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王晨 徐超 蓝方
 

  在2012年3月23日下午4时以前,28岁的王浩与17岁的李梦南毫无交集,他们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王浩是内蒙古赤峰人,1米82的个子,戴着眼镜,文质彬彬。他是哈尔滨医科大学09级硕士研究生,将于今年7月毕业。去年12月,他通过了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的博士生的面试。今年8月,他将前往香港开始新的生活。

  李梦南也是内蒙古人,家在偏远的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他出生于1994年5月,三岁时父母离异,此后抚养他的父亲又因抢劫罪入狱,至今还在服刑。李梦南从小由爷爷奶奶拉扯大。户籍信息显示李梦南教育程度为“文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医大血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