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董秘对峙大股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上海金陵董秘轮岗事件的演进,暴露了控股国企的游戏规则和上市公司准则之间的激烈碰撞
上广电重组后,上海仪电在原有上海金陵、飞乐股份、飞乐音响三家上市公司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两家上市公司。井韦/中新社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陈炳良在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600621.SH,下称上海金陵)做了20年的董秘,因为抵制大股东发起的“董秘轮岗”计划,在57岁之年被罢免。3月初, 大股东代表来到陈炳良的办公室,告诉他,“因为你不愿意去飞乐股份任职,工作还是得由上海金陵安排,拟把你的新工作职级降为中层干部。”

  “董秘轮岗”是上海金陵实际控制方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下称仪电集团)的一项人事调整计划,将仪电系的四家上市公司董秘进行轮调,目的是“规范上市公司运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