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基因农业的生态风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能够用生态学办法解决的粮食增产问题,尽量不要使用转基因,毕竟转基因是有潜在风险的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风险问题,已引起民众的高度关注。图为一位消费者在超市货架前仔细查看商品。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蒋高明
 

  转基因是当今生命科学技术前沿领域之一。它将人工分离和修饰过的某些生物的一种或几种外源性基因,转移到其他生物细胞中去,改变其遗传物质(DNA),并希望表达特有性状,实现人类的某些特定目的如抗虫、抗除草剂、抗盐、耐储存等。

  然而,人类正在开展的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开发,对生物尤其长期栽培与驯化的物种来说是个灾难,将造成生态环境恶化、农业生物多样性丧失、动物繁殖能力下降、人体健康受损等等。

转基因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转基因之争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