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练好社会治理基本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在经历了建国后30年“组织起来”、改革开放30年“活跃起来”之后,真正开辟了一个“更加活跃又更加有序,总之更加和谐起来”的崭新阶段
我国“人的治理”的一个最突出最重大的新情况,就是巨大规模的流动。图为2012年2月,500多名川籍务工青年登上成都至上海的旅客列车。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郑必坚
 

  新中国建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发展和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2009年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大胜利,充分显示了我们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旺盛生命力。这是中国社会能够保持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根本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对于这一观察和判断当前中国走向的根本之点,是不容置疑、不能动摇的。

  当然,与此同时,对于我国经济社会日益凸显的深层次矛盾和不安定因素,也不容忽视、不能掉以轻心。这里,我只就国家安全问题要同社会治理问题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尤其要把社会治理问题提到更加迫切和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并且开展有系统的相关调研工作问题,陈述一点浅见。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