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进入总统大选季 萨科齐连任前景不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张远岸

  法国总统大选将于4月22日举行首轮投票,共有十名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目前,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与中左翼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的民调支持率领先,最有可能进入第二轮投票选举。民调同时显示,奥朗德很有可能在决定胜负的第二轮投票中击败萨科齐。

  3月19日,法国宪法委员会正式宣布经过审核后的总统候选人名单,总统竞选活动正式开始。但就在这一天,法国图卢兹市(Toulouse)一所犹太学校发生枪击案。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的阿尔及利亚裔法国移民穆罕默德·梅拉赫(Mohammed Merah)射杀了一名教师和三名儿童。后证实,他已于此前的3月15日在图卢兹邻近城市蒙托班(Montauban)杀害了三名军人。3月22日,梅拉赫在与警方对峙32小时后被击毙。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