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矿山接受中国平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三大铁矿石厂商中的两家已经宣布加入中国铁矿石交易平台,剩下的必和必拓也加入在望
2012年3月27日,中国山东省日照市,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准备从印度进口的铁矿砂中取样。cfp/CFP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张伯玲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在启动两月后,终于迎来了国际矿山。这个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下称五矿商会)和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下称北矿所)发起的交易平台,此前一直因缺少国际矿山参与而被业界质疑。

  3月20日,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FMG(Fortescue Metal Group Limited)率先在北京与北矿所签约,成为现货平台的发起会员。

  之后不久,中钢协、五矿商会和北矿所高层赴新加坡,签入发起会员力拓(Rio Tinto),并与淡水河谷(Vale SA)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