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氏兄弟廉政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历来尊崇商业价值和自由市场机制的香港社会,已经出现对政商勾结的怀疑
2012年4月3日,中国香港, 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右)、郭炳联,上周四被廉署拘捕后至今首次露面。两人在一众高层陪同下在公司门口发言,称盼廉署调查后可还他们清白。aaron tam/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香港“地产霸权”的印象由来已久,但3月29日,香港地产大亨——新鸿基地产(00016.HK)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二兄弟突遭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满城震动,正如郭氏兄弟自己所言,“天不会常蓝”。

  当天,大批香港传媒守候在香港北角廉政公署总部门口,翘首企盼。郭氏兄弟,以及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前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相继进入传媒视野。

  廉政公署随后发表声明指出,怀疑他们涉嫌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行。

  这场香江廉政风暴,不仅涉及香港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事件中的许仕仁亦为历来被拘最高级前官员。时值香港特首换届选举结束,这一事件亦如香港政商关系趋变的“信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