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大洗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证监会此轮大规模轮岗,意在打破原有的利益格局,重塑行为规范,也被寄望应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中国证监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最强一轮换岗。

  “在所有监管部门中,证监会的这次轮岗可能是最彻底的。”一位证监会官员告诉财新记者。

  自2012年3月初开始,证监会内部几乎所有部门开始了局级、处级的干部轮岗。人事部门内部已制定了轮岗的硬性条件,达标即轮岗。

  3月31日,证监会人教部向各部门主任通报了第一批23名干部的轮岗名单,各部门随后通报了各自部门内部的轮岗名单。第一批轮岗对象主要为发行部和上市部的处级干部,同时还包括11名厅局级干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