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如何拆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台湾第一起强制拆迁案,台北市政府依法行政,为何还是引起广泛抗议?
2012年3月28日凌晨,台北市警方开始进驻文林苑,驱逐阻止强拆的现场民众。资料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今年3月27日,一则关于台北市政府将在凌晨拆除两户“钉子户”的消息,快速在台湾各大社群网络上传开。超过300名当地民众在“守护家园”旗帜号召下,连夜赶赴位于市区内文林苑的王士林家,他们声援称,反对强拆恶法,“今天拆王家,明天拆你家!”

  3月28日凌晨4时,台北市警方开始进驻文林苑,逐渐驱离现场民众。当日上午8时,王氏一家两户住了三代的祖屋被拆除。这也成为台湾迄今第一起执行强制拆除的都市更新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