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茅于轼:知识分子 知行合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这位耄耋老人几十年来矢志“为富人说话、为穷人做事”,因为他相信,收入越高,自由越多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为什么GDP的增长并没有带来人们内心的平静和愉悦?为什么人文主义应该是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和归宿?3月30日下午,83岁的经济学家茅于轼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师生们,一起探讨国家如何在发展市场经济的同时,更多地为人民谋福祉、求幸福。

  前一天,美国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刚刚将2012年米尔顿•弗里德曼自由奖(Milton Friedman Prize for Advancing Liberty)颁发给这位耄耋老人。“茅于轼是中国倡导开放和透明政策、个人权利和自由市场经济的先驱者之一,并在中国从计划经济向自由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卡托研究所如此评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